荆州公安县考察组到洪湖市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调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6:34:42

  3月21日,荆州市公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小东,公安县委编办副主任郑斌带队来到洪湖市司法局,就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开展调研交流,洪湖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荆州公安县考察组来洪湖市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调研_fororder_图片1

调研交流会现场 摄影 周丹丹

  座谈会上,洪湖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该市积极落实《湖北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行政复议机构设置和行政复议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会上就改革后发挥行政复议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功能定位,做好复议案件办理、复议调解及复议监督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会后,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洪湖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新设的听证室、档案室、调解室等功能性办公地点,详细了解了洪湖市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的实务工作。

荆州公安县考察组来洪湖市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调研_fororder_图片2

调研交流活动现场 摄影 周丹丹

  下阶段,洪湖市司法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改革方案和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行政复议宣传力度,完善行政复议配套工作机制,加强行政复议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行政复议高效便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文 张良 周丹丹)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