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北乡村音乐潮暨荆门沙洋油菜花季旅游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8 15:09:35

  大地流彩乡音起,唱响新篇歌如潮。3月16日,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昂扬的美好时节,“唱响新时代 助力乡村美”第三届湖北乡村音乐潮暨2024荆门沙洋油菜花季旅游活动在沙洋正式启动。

第三届湖北乡村音乐潮暨荆门沙洋油菜花季旅游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8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湖北省文联

  沙洋汉上实验学校带来的童声合唱《灿烂花海我的家》拉开活动序幕,少年们的歌声展现出勃勃的生机与满满的自信。该歌曲专门为沙洋量身打造,以沙洋特有的农作景观油菜花海为主题,描绘了一幅田园诗乡、爱乡恋乡的灿烂春景。

第三届湖北乡村音乐潮暨荆门沙洋油菜花季旅游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9

童声合唱《灿烂花海我的家》 供图 湖北省文联

  此次活动分为《美丽沙洋花如海》《繁花似锦美春光》《花开盛世谱新篇》三大篇章,同时开设了颇具特色的花海分会场,以多角度的活动构思、多元化节目效果、多风格的音乐体裁,展示了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第三届湖北乡村音乐潮暨荆门沙洋油菜花季旅游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10

沙洋油菜花海 供图 湖北省文联

  由湖北省优秀文艺志愿者、文化部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音乐类获得者陈悦带来的歌曲《花漾》,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和喜爱。《花漾》是由省内著名词作家黄念清作词,著名作曲家王原平作曲的沙洋形象宣传歌曲,歌词中的汉水、楚简、十里花海等元素,反映了沙洋的悠久历史、璀璨文化。由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花鼓戏表演艺术家曾菊和稷山高台花鼓艺术团带来的花鼓联演《十二月等郎》选段、《红红火火步步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由湖北省文联、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中共荆门市委宣传部、中共沙洋县委、沙洋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4(第三届)湖北乡村音乐潮系列活动,以“唱响新时代 助力乡村美”为主题,充分挖掘“农谷”文化,以乡村音乐为载体诠释新时代、新生活,讴歌美丽新乡村、新面貌。据悉,湖北省文联连续两年联合大冶市、赤壁市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湖北乡村音乐潮系列活动,打造“乡村音乐潮人大赛”“村村有歌”创作采风等文艺活动品牌,评选推出乡村音乐“潮人”20名,创作美丽乡村原创歌曲60首,系列活动覆盖全省17个市州,线上线下惠及群众超千万人次。

第三届湖北乡村音乐潮暨荆门沙洋油菜花季旅游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11

沙洋油菜花迎春绽放 供图 湖北省文联

  本届乡村音乐潮活动将陆续开展美丽乡村主题歌曲采风创作活动,第三届湖北乡村音乐“潮人”海选评比活动,2024“村村有歌”湖北乡村振兴原创歌曲采风创作征集评选活动,第二届湖北省美丽乡村视频大赛暨湖北省美丽乡村百集系列网络纪录片创作工程,全省征集评选文旅融合“一首歌”活动,第三届湖北乡村音乐潮走进沙洋文艺惠民演出,湖北省摄影家走进荆门、沙洋采风创作活动,2024(第三届)湖北乡村音乐潮“沙洋之夜”主题晚会八项主体活动;还有荆门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惠民演出活动,“潮”玩“厚道”荆门、遇见“荆”彩年系列活动,“好歌天天唱”沙洋县第六届歌手大赛,小龙虾音乐“嘉年华”,“金色沙洋 福地纪山”乡村文化旅游活动,湖北沙洋江汉运河第四届半程马拉松暨桨板水上滑行展演六项荆门和沙洋全域协同活动。(文 王旭)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