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荆门支队、掇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3 16:02:53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学雷锋纪念日”,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营造崇军拥军的浓厚氛围,共话军民鱼水情,3月1日,武警荆门支队联合掇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武警荆门支队机动某中队学习室开展了“学雷锋精神 剪纸寄深情”活动。

武警荆门支队、掇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_fororder_图片2

活动中心老师、军嫂黄晶(左一)讲解创作的剪纸艺术作品 摄影 杨科峰

武警荆门支队、掇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_fororder_图片1

“学雷锋精神 剪纸寄深情”活动现场 摄影 杨科峰

  暖场环节,武警官兵在纸飞机上写下自己的学习心愿并进行放飞,然后由战士捡起并朗读,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

  活动现场,活动中心的老师刘毅向战士们讲解了雷锋生平、雷锋精神,重温了雷锋的经典语录,加深战士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随后,黄晶老师向战士们展示了以雷锋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并指导他们进行了剪纸创作。经过大家的潜心投入,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形象跃然纸上。

武警荆门支队、掇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_fororder_图片3

剪纸创作现场 摄影 杨科峰

武警荆门支队、掇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学雷锋活动_fororder_图片4

活动现场,武警官兵折叠纸飞机 摄影 杨科峰

  战士们纷纷表示,掇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的讲授引人入胜、受益匪浅。通过理论学习和剪纸创作,更加深切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精神和现实意义。作为武警战士,更应铭记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时刻把维护驻地安宁与稳定作为责任。

  此次活动也进一步点燃了活动中心教职工学习雷锋、崇军拥军,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切实行动的浓厚热情。(文 李龙昌)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