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鱼苗“游”进荆门栗溪山水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3 16:15:29

  为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探索集体产业发展新路子,赋能乡村振兴,荆门市东宝区栗溪镇插旗村经过多次考察学习,决定在关公水库投放鱼苗进行生态养殖,达到以水养鱼,以鱼净水的良性生态循环。

生态鱼苗“游”进荆门栗溪山水间_fororder_图片5

插旗村村民在关公水库投放鱼苗 摄影 梁艳妮

  2月27日晚上8点,满载着鱼苗的货车稳稳地停在了关公水库堤上。放水、消毒、杀菌等放鱼前准备工作一气呵成。“三、二、一,放!”伴随着一声口号,几千尾鲢鱼、草鱼、大白刁鱼苗从氧气袋跃出,争先恐后地向关公水库深处游去,为关公水库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生态鱼苗“游”进荆门栗溪山水间_fororder_图片6

投放鱼苗现场 摄影 梁艳妮

  “经向专业技术人员咨询了解得知,鲢鱼是‘四大家鱼’之一,属于滤食性鱼类,主要以浮游植物为食;草鱼是草食性鱼类,喜居于水体中下层和近岸多水草区域,且生长速度快;荆州大白刁是有名的特产水产品,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深受消费者青睐。投放这3个品种,可以有效补充水生生物,消灭水体中的浮游生物和其他腐质物,使水质更好,生态更加平衡。我村旅游产业发展正如火如荼,七彩森谷民宿度假村项目建成后,水库休闲垂钓、生态观光、餐饮民宿将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体验,全面激活乡村发展新活力,壮大集体经济。”插旗村党支部书记陈昌荣介绍说。(文 章春梅 梁艳妮)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