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荆门市漳河新区“一棵菜”工程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7 14:53:51

  5月16日上午,2023年荆门市漳河新区双井西瓜品牌推介活动暨“一棵菜”工程启动仪式在双喜街道双井村举行。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园艺处副处长冷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肖长惜,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出席活动,荆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克雄宣布活动开幕,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鲁雷主持活动,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许勇,新区政协联络组组长杨军峰等出席活动。

2023年荆门市漳河新区“一棵菜”工程启动_fororder_图片1

荆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克雄宣布活动开幕 供图 漳河新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漳河新区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始终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和城郊区位优势,打造了一批以瓜果蔬菜为主的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上下功夫,形成了双井西瓜、袁集草莓等“一村一品”示范村以及麦麦科技植物工厂等智慧农业基地,引领全市现代农业的转型发展。

活动现场 供图 漳河新区融媒体中心

  漳河新区双井西瓜品牌推介活动的举办是提高双井西瓜知名度,拓展销售渠道的有效载体,是促进社会各方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品牌推介活动,对塑造和推介双井西瓜等农产品品牌,促进荆门“一棵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产生积极重大影响。

双井西瓜种植基地 供图 漳河新区融媒体中心

  开幕式上,漳河新区被授予“华中农业大学产业示范基地”“华中农业大学思政课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牌匾,荆门双井西瓜专业合作社被授予“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牌匾,现场公布西瓜品鉴评比获奖名单并颁奖,武汉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荆门市东方百货集团和荆门双井西瓜专业合作社签订产销对接协议。

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漳河新区融媒体中心

  活期期间还举行了西瓜“直播带货”、特色农产品展销、西瓜书画比拼、西瓜猜谜活动、瓜雕艺术、基地观摩、党建引领产业振兴论坛和全国西甜瓜科学施肥技术培训班等活动,助力双井西瓜产业更高水平发展。

瓜雕技艺现场展示 供图 漳河新区融媒体中心

  下一步,漳河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促进双井西瓜产业提质增效、创新升级,推动新区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文 叶玉兵 刘成化 高洁)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