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加入“朋友圈” 联盟办班拓视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5 18:29:56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经过层层选拔的30名学员踏上了宜荆荆都市圈“当枝松宜东”联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旅途。

  在首地枝江党校,全体学员聆听了湖北省委党校教育长郝国庆带来的《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学习了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宪法相关知识,还前往枝江市三宁公司、姚家港化工园区、曹店村、白鸭寺社区等地进行学习,收获满满,极大地拓展了学员的视野。

荆门东宝:加入“朋友圈” 联盟办班拓视野_fororder_图片1

2023年宜荆荆都市圈“当枝松宜东”联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摄影 熊宙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持续36天,为当阳、枝江、松滋、宜都、东宝五地联合办学,共有学员150名,每处教学点设置6天课程,另外6天将前往全国百强县第20名的江苏省如皋县现场学习,既有专家学者的专题辅导,也有本地优秀案例展示的现场观摩,从理论到实践、从书面到应用,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的为全体学员充电赋能。

荆门东宝:加入“朋友圈” 联盟办班拓视野_fororder_图片2

东宝学员 摄影 熊宙

  “当枝松宜东”地理相邻、山水相连、人文相亲。2022年8月,五地联合发出区域发展合作倡议书,各类景观资源齐全,是宜荆荆都市圈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集中分布区。此次办班,是继今年3月“当枝松宜东”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联盟后的又一次全新尝试,旨在通过联合教学,加强干部沟通、促进五地进一步交流融合。在东宝学习段,东宝区将会从调查研究的案例交流、圣境东宝的现场教学等入手,全面展示东宝的风土人情和区域优势,为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东宝学员周晓凤说:“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可以让我们更加具象的了解“当枝松宜东”联盟区域化发展和区位优势。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能将联盟伙伴的经验带回去,为东宝区建设现代产业先行区和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文 熊宙)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