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东宝区“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2 18:51:20

  “10栋楼层人员请注意,本栋3楼发生火情,请大家不要惊慌,迅速有序撤离……”5月10日,一场还原真实火灾场景的应急疏散演练拉开了荆门市东宝区2023年“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活动序幕。

荆门市东宝区“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2

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供图 东宝区委宣传部

  演练现场浓烟笼罩小区,被困居民捂着口鼻等待救援,伴随着警报声,消防队员全副武装,第一时间抵达“火场”,升起云梯快速营救出被困人员,将消防水带接上消防车水箱,熟练运用各种消防扑救设备,迅速控制和扑灭现场“火势”。通过沉浸式演练,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东宝区2023年“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在荆门市残联康复中心举行。

荆门市东宝区“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3

东宝区“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现场 供图 东宝区委宣传部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区减灾办(区应急管理局)在龙泉社区精心部署开展宣传周启动仪式和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展板62块,设立现场咨询台16个,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3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26个区减灾委成员单位、9个乡镇街道(工业园)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和附近居民参加。

  下一步,东宝区减灾委将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借助此次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共同推动全区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现代产业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文 欧阳萍 张羽)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