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6省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在武汉集中亮相
来源:新华网  |  2023-05-12 09:34:10

  “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中部地区示范巡演活动10日晚在湖北武汉启动。来自湖北、重庆、河南、安徽、湖南、江西6省市群众文艺精品亮相舞台,集中呈现近年来中部地区群众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与湖北省、重庆市、河南省、安徽省、湖南省、江西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承办。来自中部6个省市的群众文艺工作者精彩演绎了近年来创作的10个优秀群众文艺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现了广大群众文艺工作者讴歌时代、为民抒怀的真挚情怀。

中部6省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在武汉集中亮相

5月10日,演员在舞台上表演节目《舞起来》。新华社记者伍志尊 摄

  当晚的演出在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创的广场舞《舞起来》中热烈开场,尽显荆楚风貌。湖南省文化馆带来表演唱《太阳晒在山坡坡》,生动讲述了十八洞村从深度贫困到奔小康的巨变。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演绎《咱村有了新气象》,将山歌民谣与时尚说唱结合,展现新农村、新风貌。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群舞《锁麟囊》,以舞蹈表现传统戏曲中的经典故事。

中部6省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在武汉集中亮相

5月10日,演员在舞台上表演节目《太阳晒在山坡坡》。新华社记者伍志尊 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述永介绍,近年来,湖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不断涌现。同时,着力推动优秀作品深入基层、走进百姓生活,逐步打造形成了全省广场舞展演、“四季村晚”演出等文化惠民品牌,每年全省惠民演出超2万场次,2万多支社会文艺团队长期活跃在基层舞台。

中部6省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在武汉集中亮相

5月10日,演员在舞台上表演节目《锁麟囊》。新华社记者伍志尊 摄

  据悉,本次展演结束后,还将组织巡演、省际交流以及全国集中展演,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喻珮)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