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义科创投2023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圆满完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9 16:19:25

  5月7日上午7时30分,首义科创投2023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在首义广场鸣枪起跑。5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迎风奔跑,用脚步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历史人文韵味,尽情享受这场体育文化盛宴。

首义科创投2023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圆满完赛_fororder_图片1

开跑现场 供图 赛事组委会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指导,武汉市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武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武汉汉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首义科创投2023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圆满完赛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供图 赛事组委会

  首义科创投2023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今年首次举办,赛事规模为5000人,其中半程项目(21.0975公里)2000人,健康跑(约9公里)项目3000人。本次赛事对半程马拉松项目设置了名次奖,对前八名给予奖励,男、女子前三名奖金依次为6000元、5000元、4000元。

  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将历史感与都市感融进赛道,选手们从首义广场起跑,穿过具有“生态之眼”美誉的紫阳公园,迈过武昌古城九大城门中的起义门,途经昙华林、沙湖大桥、湖北省图书馆等武汉地标性建筑,抬头可眺望千年前李白诗中的黄鹤楼,从古韵古色到现代都市,跑友们还将跑过华中金融城中北路金融集聚区。健康跑终点位于昙华林(武汉市十四中),半程马拉松终点位于沙湖大道沙湖公园。

首义科创投2023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圆满完赛_fororder_图片3

选手们沿着长江奔跑 供图 赛事组委会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北武汉的吴清宇率先冲线,以1小时09分17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湖北鄂州的喻桐获得了亚军,成绩为1小时09分26秒,来自湖北武汉的任文胜以1小时10分47秒夺得季军。

首义科创投2023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圆满完赛_fororder_图片4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颁奖现场 供图 赛事组委会

  而在女子半程马拉松项目中,来自湖北武汉的熊娟以1小时17分47秒的成绩取得冠军,来自湖南湘潭的张妮以1小时23分18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贵州黔西南的彭思芸获得季军,成绩为1小时25分35秒。

首义科创投2023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圆满完赛_fororder_图片5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颁奖现场 供图 赛事组委会

  2023年是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赛事组委会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定制版户部通宝,助跑友品尝武昌古城最地道的美食风味;10余个各具特色的音乐加油站,助力选手跑出“加速度”;“和武昌一起奔跑”线上跑活动参与互动人数超77万。

  2023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组委会还将提供200个(100个半马名额,100个13公里跑项目名额)直通2024武汉马拉松的名额作为完赛福利。(文 张永良 龚志铭)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