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二届社区运动会(武汉赛区)拉开帷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2 16:20:53

  4月30日,在武汉硚口汉江湾全民健身中心,湖北省第二届社区运动会(武汉赛区)暨武汉市第三届社区趣味运动会县域普遍赛拉开帷幕,来自武汉三镇的近千名社区群众参赛,在“五一”小长假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湖北省第二届社区运动会(武汉赛区)拉开帷幕_fororder_图片1

开幕式现场 摄影 李庭文

  在开幕式上,社区代表与嘉宾们齐齐掷出代表着“飞向希望、飞向理想、飞向幸福”的飞盘,宣告这一赛事正式开始。本届社区运动会和趣味运动会,广泛邀请6至70周岁社区居民参与,以社区为单位代表街道参赛,共设置有比赛类项目14个,包括三人制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气功、太极拳、广场舞、踢毽子、掷飞镖、集体跳绳、旱地龙舟等。非比赛类项目7个,包括“甩驼子”、“蛮扎实”、“起篓子”及国民体质监测、科学健身指导等。

  本次赛事把体育运动与健康科普、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有机结合起来,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体育健康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各代表队将经过县域、市域及“武汉1+8”城市圈等多轮角逐后,最终迎战省域总决赛。

湖北省第二届社区运动会(武汉赛区)拉开帷幕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摄影 冯建新

  本次赛事由武汉市体育局主办,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武汉市各区文体局、武汉市各单项体育协会承办,武汉市国民体质监测服务中心协办,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汉江湾全民健身中心特别支持。

  5月13日,湖北省第二届社区运动会(武汉赛区)暨武汉市第三届社区趣味运动会市域选拔赛也将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文 汪琦)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