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51亿!襄阳5月份重大项目“三集中”系列活动在樊城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9 13:20:26

  5月7日上午,襄阳市2023年5月份重大项目“三集中”系列活动在樊城区航天特种装备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现场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襄阳市2023年5月份重大项目“三集中”系列活动樊城主会场现场 摄影 张沛

  在现场,挖掘机、渣土车等工程机械喇叭齐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天开工建设的航天特种装备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将作为湖北航天化学技术研究所总部,入驻橡胶绝热层材料制备及应用、智能机电装备、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等项目,引领襄阳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第四十二研究所所长郭翔介绍。

  当天,襄阳国际旅游茶城也宣告正式竣工。“目前我们已经有300多家茶企签约入驻,仅十大名茶企业就有20家,入驻企业不仅涵盖襄阳高香茶、恩施玉露等湖北本土企业,更有西湖龙井、武夷岩茶、大红袍等品类的国内知名茶企。预计今年将举办开街仪式,正式开门迎客。”襄阳国际旅游茶城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宏锋说。

  此次“三集中”活动,樊城区集中签约、开工、竣工项目35个,总投资额217.51亿元,投资过5亿元项目达12个。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现代商贸服务、文化旅游、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2023年,樊城谋划重点项目149个,计划总投资17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3亿元。

樊城区与部分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摄影 张沛

  “樊城将始终把常态化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当做应尽之责,加快健全‘招落服’一体机制,打造‘全周期’服务模式,不断完善‘五个一’服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为项目保驾护航。”樊城区委书记郭方芳表示。(文 杜元 刘亚男)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