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艺术家应邀参展首届瀚卿源·中国艺术博览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6 19:45:29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近日,首届瀚卿源·中国艺术博览会暨中国艺术品交易中心在山东潍坊市滨海区正式启幕。100多名当代艺术家携2000多幅精品力作参展,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奉上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武汉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应邀参展,两幅布面丙烯作品《中国风》以黑白两色为基调,通过墨在空间上的占领和韵律来表达事物气象,将创作者对自然的艺术理解与思考渗透进传统中国山水画中。

湖北艺术家应邀参展首届瀚卿源·中国艺术博览会_fororder_图片1

王心耀参展作品《中国风NO.75》 供图 瀚卿源·中国艺术博览会组委会

  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表示,《中国风》系列不仅给观展者带来了独特的视觉感观和审美体验,同时也是传统文化当代表达路径的探索与创新。

湖北艺术家应邀参展首届瀚卿源·中国艺术博览会_fororder_图片2

王心耀作品《中国风》 供图 瀚卿源·中国艺术博览会组委会

  表现与抽象艺术在文化发展进程中积极与现实和历史产生关系,是作者在面对地缘文化时自我反思、自我审视、自我呈现的一种艺术表达方式。“视觉的世界和心性的世界联系起来,有变幻无穷的表达和理解方式,视觉惊叹同样能够引发观者的思考。”王心耀认为。王心耀在艺术道路勤耕不辍,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艺术大展,“中国风”“黑白”系列曾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