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上演湖北大鼓系列表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2 15:40:43

  近日,一场精彩纷呈的湖北大鼓系列表演在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倾情上演。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上演湖北大鼓系列表演_fororder_图片1

湖北大鼓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付群刚 供图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湖北大鼓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付群刚携弟子和文艺志愿者们带来精彩表演,内容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通过湖北大鼓、曲艺、表演唱等各类艺术形式,将文化送进校园,让学生们领略非遗魅力,感悟红色精神。

  课堂上,付群刚左手执云阳板,右手击鼓,鼓词通俗精炼突出文化主题、鼓板欢跳美俏体现音乐创作、声情并茂鼓唱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上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为增强团员青年的时代荣誉感、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付群刚现场给同学们讲述红色青春故事,随后陈音秋老师以一曲琵琶独奏《红梅赞》将江姐坚强不屈的革命气节表现得淋漓尽致,周洪炉老师用民族乐器笙独奏《满怀深情望北京》,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石油工人英雄汉,乐在天涯战恶风”的豪情。

  教唱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付群刚结合学校地质特色,创作了一首地质人专属曲目:“四月芳菲春意浓,国土职院乐融融,主题教育形式好,鼓唱地质‘三光荣’。一是以献身地质事业为光荣,二是以找矿立功为光荣,三是以艰苦奋斗为光荣,不忘‘三光荣’方得始终……”曲目鼓音铿锵、说唱兼长、唱词生动、声声入心,台下喝彩声不绝于耳。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夏彦表示,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学生们的文化素养。学校将多渠道多形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文 钟丽 蒋鹏)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