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清江画廊突发疾病休克 执勤民警和值班医生与生命竞速成功救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3 15:15:15

  5月1日下午,在宜昌清江画廊核心景点武落钟离山,一外地游客突发疾病昏迷,执勤民警李俊康和值班医生接力转运护送,同时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快速展开救治。

  当天,武落钟离山景点游客如织,执勤的都镇湾派出所指导员李俊康接到求助,一女性游客突发疾病已经休克,情况十分危急。李俊康立即联系景点值班医生赶到现场先行救治,同时联系镇卫生院派出救护车到码头等候。

游客在清江画廊突发疾病休克 执勤民警和值班医生与生命竞速成功救治_fororder_640

李俊康背着患者 供图 清江画廊景区

  在各方快速协调下,载着患者的游船迅速驶向景点对岸的码头,听到身后的患者不住呻吟痛苦异常,李俊康连声安慰她,“坚持住,马上就到了。”近600米的陡坡,李俊康和医生无缝接力背着患者奋力奔跑,仅用时两分钟赶到了停车点,将患者顺利送上了救护车。

  经医生诊断,患者系突发急性肾结石,因其直系亲属不在现场,随行亲友不敢作决定。“这个字,我来签。”在李俊康的担保下,医院快速开展救治,患者通过治疗病情缓解,已转运至宜昌进一步治疗。目前,该患者已无大碍。 (文 高开放)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