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8 16:23:11

  4月26日晚,湖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落下帷幕。经过8天激烈角逐,本届赛事从10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中产生89个一等奖、267个二等奖、356个三等奖。

湖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

承办特别贡献奖颁奖现场 摄影 茶言

  本届湖北省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自4月19日开赛,至4月26日结束,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县和民族院校的29支代表队,1826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高脚竞速、板鞋竞速、蹴球、陀螺、押加、旱船竞速、民族式摔跤、武术、毽球、民族健身操10个竞赛项目,以及1个表演项目的比拼。

  闭幕式上,宣读了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获奖代表团名单,并为获奖集体颁奖。其中,五峰自治县等12个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奖,武汉市等29个代表团获得道德风尚奖。

闭幕式活动现场 摄影 茶言

  运动会期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竭诚奉献,为活动提供了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闭幕式现场表演了《点亮》《茶乡深情》等文艺节目,播放了《传统体育 五峰有我》《拼搏与爱》《可爱的志愿者》等视频短片,并为志愿者代表献花致敬。

湖北省民族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现场 摄影 茶言

  闭幕式还进行了湖北省民族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湖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6年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举行。宣恩县地理位置优越、气候宜人,近年来,宣恩县积极发展体育事业,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升体育赛事的举办水平和品质,先后承办多项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借助省民族运动会筹办的东风,宣恩将在未来的体育事业发展征途上蹄疾步稳,铿锵前行。

闭幕式文艺演出现场 摄影 茶言

  据悉,四年一度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通过体育这一载体,促进各民族深入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增强了全省各族人民对少数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推动了竞技比赛和全民健身的共同发展,拉动了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文 张永良 方磊)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