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未到 武汉又火了
来源:长江日报  |  2023-04-27 09:43:34

五一未到 武汉又火了_fororder_01

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上,逛街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五一未到 武汉又火了_fororder_03

各式各样的风筝在木兰草原天空飞舞。长江日报记者范雅琴 摄

五一未到 武汉又火了_fororder_02

游客在武昌江滩拍长江夜景。长江日报记者刘帅 摄

五一未到 武汉又火了_fororder_04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携程、同程、美团、去哪儿等数据显示,近年来最为火热的五一即将到来,武汉是备受欢迎的住宿目的地,超过半数的游客预订了两个或以上的旅游产品。

  根据中国铁路公众号发布的五一期间全国车票发布情况,4月28日—29日是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武汉名列主要到达城市前十,入围“五一假期热门城市”。在携程、飞猪等平台发布的五一假期TOP10高铁旅游目的地中,武汉均名列其中。携程数据表明,五一期间,武汉最热门的景区是黄鹤楼、两江游览、极地海洋公园、知音号等。驴妈妈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以主题乐园为目的地的亲子游产品预订人气高涨,其中武汉欢乐谷最受青睐。

  ■ 五一酒店满房率全国前十

  美团数据显示,武汉是全国五一预订满房率最高的前10城市之一。飞猪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武汉的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0倍,其中江汉路步行街、武汉大学、楚河汉街、武汉站、黄鹤楼等是酒店预订的热门区域。

  “从预订情况来看,4月29日、30日、5月1日三天已经满房。”洪山宾馆相关负责人说。五一小长假将至,星级酒店也迎来预订高峰。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武汉联投丽笙酒店、汉口喜来登酒店、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武汉马哥孛罗酒店、武汉新世界酒店等多家星级酒店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市场比往年火爆,酒店推出的各种特色活动也吸引了人气。

  “今年五一较以往相比,客人的预订时间有所提前,提前计划出行的客人增多,酒店目前的客群主要是以武汉本地及省内亲子度假客人为主,五一第一天仅剩少量房间,五一前三天预测平均入住率在90%左右。”武汉联投丽笙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29日至5月2日,酒店主打“微度假”主题活动,还将推出“万物筝春亲子潮玩”活动,打造草地集市电影音乐节以及湖畔排档等美食体验。

  从4月12日起,武汉汉口喜来登大酒店预订量一路攀升,目前平均预订率已经超过80%,五一假期几乎是满房的状态。截至4月20日,2023年五一假期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五一假期增长超过20%。假日期间,酒店推出创新型消费体验场景,譬如“厨师小课堂”等,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武汉新世界酒店相关负责人透露,4月29日到5月1日仅剩少量房型有售,很多游客冲着打卡万松园美食街而来,酒店推出的假日优惠套餐吸引了不少人气。武汉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相关负责人透露,五一小长假期间房间预订率走势良好,预订已超过八成。4月29到5月1日,武汉马哥孛罗酒店房间已经快被订满,“主要是外地游客、家庭旅游的居多”。该酒店于4月28日晚还将开启爵士乐现场表演,开启五一假日模式。

  ■ 外省500人大团五一游木兰草原

  “4月29日、30日,我们组织了500多名游客前来武汉游玩木兰草原、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这条亲子游线路,很多家庭都非常喜欢,不到一周就报满了。”4月26日,河南信阳百科旅行社负责人张亚青告诉记者,目前五一期间报团前往武汉游玩的游客非常多,“这几天还在继续收客”。

  “最近每天咨询电话响个不停。”木兰草原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五一期间门票、酒店预订火热,目前省内黄石、黄冈、孝感、咸宁、荆州、随州等地团队较多,省外旅行社团队则来自河南驻马店、南阳、漯河、信阳、周口、许昌以及湖南岳阳、长沙,江西九江、南昌等地。景区和韵楼酒店、民宿基本都已经订完。五一期间,景区将上演云中战歌大型实景演出、篝火晚会、非遗打铁花、超长五分钟梦幻烟花秀、梦栖谷泳池party等活动。目前,景区已经提前做好了五一应急预案,并提前发出木兰草原五一出行游玩攻略、对停车场及检票口做好分流预案,保障游客游玩体验。

  ■ 知名民宿预订一空

  花博汇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预订情况来看,五一期间每日人数预计突破一万人,旅行团队主要来自黄冈、孝感、潜江等武汉周边城市以及湖南、江西等湖北周边省份。为了更好地迎接游客,景区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和数十种上新的花海,比如最引人瞩目的马鞭草花海将在五一期间绽放,百万朵玫瑰、月季、蔷薇也将在玫瑰园全部盛开。除了白天赏花,晚上还有盛大的沉浸式焰火剧场秀,带给游客极致的视觉享受。目前,景区自营民宿“林下野奢”“亲水船屋”等预订量已达到80%,周边“大隐至乐”民宿已经处于满房状态。

  记者注意到,目前,木兰花乡山水度假酒店、木兰花乡映像酒店、龙灵山森林房车露营极地、裕和夫子山民宿、青曦望云民宿、樾和林泉民宿等景区周边民宿都被预订一空。

  ■ 夜游武汉格外吸引外地游客

  导游杨飞虎介绍,自己工作室有100多名导游,在五一期间将全员上阵,“我自己都得上阵带团,实在是导游不够用”。

  据介绍,从3月底开始,杨飞虎所带的导游团队,就接到外地散客咨询不断,“外地来武汉旅游的家庭非常多,几个家庭一起自驾或者坐高铁而来,他们找到个性化导游,制定个性化的自由行方案,去一些很有特色的自选景点”。杨飞虎介绍,坐高铁、飞机来的家庭,除了找导游,还会有商务包车的需求,对旅游的舒适度要求更高。

  外地游客们都会选择去武汉哪些地方游玩?杨飞虎介绍,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东湖风景区仍旧是必打卡之地。此外,亲子游家庭更青睐武汉极地海洋公园、武汉科技馆、花博汇、黄陂木兰生态风景区等地方。“湖北省博物馆现在是一票难求,目前五一期间的名额已经全部预约完毕。”

  夜游武汉也格外吸引外地游客,几乎所有下单的外地游客都选择了不同的夜游项目,知音号、长江荣耀号、汉秀等夜游项目最受欢迎。此外,湖北剧院、武汉剧院、琴台大剧院的夜间演出,也受到外地游客的关注。在湖北省博物馆上演的沉浸式全息剧《遇见·楚庄王》,门票预订也十分火爆。

  ■ 各景区多举措提升游客体验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批游客,黄鹤楼等热门景区积极出台各种应对措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游客玩得舒心、放心。

  黄鹤楼公园景区将及时发布人流量预警信息。假日期间还将有11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布在园区验票口、主楼、活动点位等,协助维持秩序引导游客。在黄鹤楼公园内、西区广场、搁笔亭将上演铜人艺术表演、汉剧表演、川剧变脸绝活等。诗词讲解志愿者在搁笔亭、毛词亭、岳飞广场讲解,这些活动都能对人潮进行有效分流、并丰富游客游览体验。

  武汉欢乐谷将在前广场排队区、票房、安检岗增加引导人员,现场迅速解决游客遇到的问题,提升游客满意度;并增加手持POS机、红外测温仪,增加安检通道和检票通道,提高入园效率。此外,还将在闸口排队区增设大型遮阳棚,园区休息点增加遮阳伞,排队区增加风扇。在排队区增加小丑表演,缓解游客排队焦急情绪;同时在园区增加表演场次,增加体验内容。(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张大伟 江萌 鲁明 黄婷)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