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名老人欢度别样“读书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6 16:08:27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武汉蔡甸友缘国际康养中心,与百名老人开展了一场以传诵知音文化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并与老人们共同庆祝集体生日,在诵读经典、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读书日。

武汉百名老人别样“读书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6144202

读书日活动现场 摄影 邹莹

  “伯牙善抚琴,子期最辨音,高山情依依,流水叹古今。高山可仰止,流水能赏意,人去琴无声,琴在无人知……”活动伊始,80岁的退休教师吴爷爷向大家深情讲述了俞伯牙与钟子期“以琴知音”的故事。

  “马鞍山上知音湖畔,鸟声啁啾在知音亭中,高山的韵律,流水的节拍……”伴随着《高山流水》古筝声,由中建三局青年志愿者李咏安创作的《知音故里》组诗朗诵让大家感受到古典文化中的浪漫情怀。

  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10部收音机、便携唱戏机,储存卡里3800首戏曲、讲书、舞蹈伴奏将为老人的休闲生活增加丰富色彩。志愿者们还为康养中心读书屋补充了200本养生及红色书籍,志愿者许凤美将自己书写的“悦享 康乐 益寿”软笔书法作品赠送给全体老人,祝愿他们健康快乐长寿。

  老人们还演唱了歌曲、歌伴舞等多个节目,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青年志愿者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季度的集体生日。

志愿者捐赠“悦享 康乐 益寿”书法作品 摄影 邹莹

  本次“读书日”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他们的感情,还营造了老有所乐的社会环境,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面貌。(文 许凤美 邹莹)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