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市绿色建材产业园重点项目开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9:09:54

  4月22日,浙江交通集团交通资源集团下属湖北楚新矿业有限公司宜都市绿色建材产业园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在宜都市枝城镇钟家冲村顺利举行。

湖北宜都市绿色建材产业园重点项目开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4162431

活动现场 摄影 田野

  宜昌市副市长、宜都市委书记谭建国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正式开工,宜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夏明海,交通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霖分别在开工活动上致辞。

  夏明海在致辞中表示,宜都市绿色建材产业园重点项目是宜都市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加快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宜都的生动实践。此次选址宜都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钟家冲“矿廊港园”一体化产业项目,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必将推动宜都市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加速迈向绿色化、规范化、现代化,为宜都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他希望交通资源集团以项目开工为新起点,全力出击、大干快上,强化投入、狠抓质量,把项目打造成为湖北省绿色矿山的示范工程、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工程、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亮点工程,为宜都“挺进全国千亿五十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和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宜都打下坚实基础。

湖北宜都市绿色建材产业园重点项目开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4162437

交通资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霖(中)致辞 摄影 田野

  周霖表示,交通资源集团将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担当,加快推进“矿廊港园”一体化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华中区域市场供应优质的砂石骨料,同时,以高标准建设绿色矿山,奋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服务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联动协同、紧密协作、共建共享,全力打造长江中游绿色智能化标杆产业园。

  交通资源集团积极开拓省外市场,2022年6月1日,湖北楚新矿业有限公司在宜都成立,同年10月14日,楚新矿业公司成功竞得宜都市钟家冲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钟家冲矿资源储量超2.2亿吨,设计年产能980万吨,矿区正临黄金水道长江,交通条件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矿山建成投产后可依托长江黄金航道辐射至长江中上游区域,保供长江沿线区域,为各目标市场提供优质骨料及服务。

  下一步,楚新矿业公司将紧紧围绕“力争2023年12月底实现基建主体完工,2024年上半年完成试生产”的总体目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切实做好矿山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的谋划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锚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基建施工并顺利建成投产,为助推交通资源集团实现“国内一流的综合交通资源运营服务商”目标作出更大贡献。(文 徐涛 田野)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