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柑橘开启大湾区“甜蜜之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0 11:34:58

宜昌柑橘开启大湾区“甜蜜之旅”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摄影 李婉莹

  橘自远方来,香飘珠江畔。4月19日上午,宜昌柑橘粤港澳大湾区推介活动在广州江南市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宜昌市农业农村局、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主办,宜昌市柑桔产业协会、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承办,旨在提升宜昌柑橘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拓展大湾区销售市场,用小柑橘撬动大产业,共促乡村振兴新“橘”面。

宜昌柑橘开启大湾区“甜蜜之旅”_fororder_图片2

文艺表演 摄影 李婉莹

  依托三峡的独特气候和地理条件,湖北宜昌成为长江上中游优势柑橘产业带重点区域。宜昌柑橘究竟有何独到之处?在一片期待声中,宜昌市柑桔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卢梦玲上台,对宜昌柑橘的历史渊源、气候环境、优势品种、产业发展等进行详细介绍,并通过“有奖问答”形式与现场观众互动。

宜昌柑橘开启大湾区“甜蜜之旅”_fororder_图片4

“吃脐橙大赛” 摄影 李婉莹

  对宜昌柑橘的全方位推介令人垂涎欲滴,趁着互动环节,六位观众踊跃上台,参加“吃脐橙大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鲜艳欲滴、汁水四溢的橙子在舌尖绽放,六位参赛者一时难分伯仲,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随着比赛结果出炉,一份份厚重的奖品——脐橙大礼包被送到各位获奖者手中,寄托着来自宜昌的甜蜜祝福。

  “宜昌是北京主要的柑橘供应地,宜昌出产的柑橘品质出众,特别受首都消费者的喜爱,在北京新发地市场十分畅销。”来自北京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通过短视频为宜昌柑橘在线“打call”。同时,天津、沈阳等地的渠道商以及十余位宜昌柑橘企业负责人也纷纷出镜,向大湾区的朋友们发出热情邀约与诚挚问候。以商会友,以友促商,本次活动以“橘”为媒,搭建起湖北宜昌与大湾区之间互利互惠的合作桥梁。

宜昌柑橘开启大湾区“甜蜜之旅”_fororder_图片5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公室副主任、推广研究员赵昆松发表讲话 摄影 李婉莹

宜昌柑橘开启大湾区“甜蜜之旅”_fororder_图片6

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琼发表讲话 摄影 李婉莹

  宜昌柑橘远近闻名,与相关农业部门的鼎力支持也密不可分。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公室副主任、推广研究员赵昆松,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琼出席并发表讲话,希望以宜昌柑橘粤港澳大湾区推介活动为契机,让宜昌更多农产品产销企业与大湾区各大企业建立长期、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让宜昌更多绿色、生态、安全的农产品进入大湾区千家万户,共同谱写大湾区与宜昌合作新篇章。

宜昌柑橘开启大湾区“甜蜜之旅”_fororder_图片7

签约现场 摄影 李婉莹

  现场签约环节中,在宜昌市农业农村局与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宜昌市柑桔产业协会及4家宜昌柑橘企业,分别与大湾区渠道商签订购销意向协议。

宜昌柑橘开启大湾区“甜蜜之旅”_fororder_图片8

宜昌柑橘受大湾区企业代表及水果客商青睐 摄影 李婉莹

  在最后的品鉴洽谈环节中,秭归县农业农村局对已“入驻”江南市场的秭归脐橙展开重点推荐。除了70余位大湾区企业代表,还有江南市场内闻讯而来的水果客商,均参与了现场品鉴及洽谈,“远道而来”的宜昌柑橘瞬间被一抢而空。(文 田丹 卫玲玲)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