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交警进学校读绘本讲安全
来源:人民网  |  2023-04-23 10:03:03

  “大街小巷,车来车往很热闹,不要追逐,不要嬉闹。”4月21日下午,在武汉市铭新街小学阶梯教室里灯光明亮、气氛热烈,孩子们欢歌笑语,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绘本课正在进行。

湖北武汉:交警进学校读绘本讲安全

情景小品。肖俊摄

  当天下午3时,伴随着节奏欢快的《少儿交通安全歌》,2023年湖北省暨武汉市“读绘本懂安全  文明交通护苗在行动”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交通安全小绘本》是武汉交警在2021年为加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而原创设计制作的。绘本共有六册,通俗易懂,寓教于乐,涵盖了小朋友需要注意的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

湖北武汉:交警进学校读绘本讲安全

同学们踊跃参与。肖俊摄

  怎样将“交通安全”与“全民阅读”有机结合起来?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处处长李军介绍,“用传统方式纯粹阅读交通安全书籍可能效果不好,今年我们创新方法形式,不仅读绘本、讲绘本,着重突出演绘本,以此把交通安全隐患告诉孩子们,让他们更加直观地看到、听到、感受到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多才多艺的交警叔叔张鹏、杜泽文根据《交通安全小绘本》,通过“浮夸”演技,配合现场“音效”,为大家生动演绎了《翻护栏要不得》《大货车要远离》《在路边不玩耍》多个交通安全主题情景剧,并与学生开心互动。

湖北武汉:交警进学校读绘本讲安全

同学们踊跃参与。肖俊摄

  据悉,此次活动同时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呈现,近百万交通参与者关注。(张隽 焦艳 高航)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