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展馆惊艳亮相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博会 “郭靖”“黄蓉”邀约打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2 16:48:50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于4月21日至23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湖北17个参展市州之一,襄阳“带着”历史底蕴、灵秀山水、人文风情、地方美食向世界展示“襄阳好风日”。

襄阳亮相中国(武汉)文博会 “郭靖”“黄蓉”邀约打卡_fororder_图片10

在襄阳展馆,金庸经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人物“郭靖”和“黄蓉”吸引众人眼球 供图 襄阳市文旅局

  一江碧水穿城过  十里青山半入城

  襄阳“休闲度假区”展现了以古隆中、襄阳古城为代表的文化体验,以襄阳华侨城为代表的城市休闲,以襄阳北街、关圣古镇、汉江游轮为代表的夜间消费,以九路寨、香水河为代表的山水观光,以唐城、汉城为代表的影视旅游,以谷城堰河村和保康尧治河村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等六大旅游业态。

  江山留胜迹 我辈复登临

  襄阳物华天宝,人文荟萃。刘秀、诸葛亮、孟浩然、米芾等襄阳历史名人闪耀古今。春秋时期,勤劳智慧的襄阳人就把大漆用在生活用品及兵器、乐器上;国家级非遗项目——枣阳粗布以当地优质棉花为原料,采用木质脚踏织布机,经过17道主要工序纺织而成;老河口木版年画、南漳剪纸、石花霸王醉等诸多非遗产品在现场展示。

襄阳亮相中国(武汉)文博会 “郭靖”“黄蓉”邀约打卡_fororder_图片11

襄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展示 供图 襄阳市文旅局

  特色美食彻夜香  特产富饶醉襄阳

  现场以“美食市集”形式充分展现襄阳“美食名城”的风采。这里有航天英雄聂海胜在太空思念的襄阳牛杂面,有宜城大虾、黄酒、金刚酥、高香茶等地方特产。浓浓烟火气,美食美景两相宜。

襄阳亮相中国(武汉)文博会 “郭靖”“黄蓉”邀约打卡_fororder_图片12

襄阳特色美食在现场展示 供图 襄阳市文旅局

  建设襄阳都市圈  打造区域新标杆

  聚焦“加快建成汉江流域文化旅游中心城市,打造国际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任务,通过襄十随神南区域发展规划及协作行动,展现襄阳都市圈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前景。

  展会期间将为广大观众奉上郭靖与黄蓉、诸葛亮与黄月英、刘秀与阴丽华等IP真人秀,同时还有襄阳地方特色的歌舞节目。展区内打造的 “唐城打卡区”“隆中打卡区”“航天打卡区”等让观众穿越古今,感受三顾智慧之源,体验航天高科技。

襄阳亮相中国(武汉)文博会 “郭靖”“黄蓉”邀约打卡_fororder_图片13

襄阳文旅产品引关注 供图 襄阳市文旅局

  据悉,此次博览会吸引了2000余家境内外展商参展,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也惊艳亮相。展馆整体以“宇宙探索”为主题,彰显星空、星球、银河等元素,采用神秘梦幻的蓝色、紫色为主色调,打造融创新、科技、时尚于一体的奇幻风格。(文 甘延成 左刚)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