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荣获“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8 15:47:12

  4月17日,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授予黄石市等17个市(县、区)“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区)”称号的函》,襄阳枣阳市荣膺“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治理后的枣阳城区沙河流域水清岸绿景美 摄影 李明

  近年来,枣阳市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坚持把“绿色”作为发展底色,严格履行生态环保政治责任,紧扣“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宜居、繁荣”的目标,着力优化生态环境,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累计投资40多亿元建设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化工园区涉水企业全部纳入“一企一管一阀”污水监控系统;沙河城区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及县级“雨污分流”工程改善了城区水环境;滚河出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在Ⅲ类标准;刘桥、北郊水库等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强化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控,年度优良天数逐年提升,2022年实现历史性突破,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优良天数达到318天;核断面年度均值、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2022年,枣阳市在襄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中居各县(市、区)第一名,在“赛迪百强县(市)榜单”中跃升至第84位,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双赢,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文 杜元 李晓军 莘永进)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