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旅集团与湖北文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2 16:23:58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北京首旅集团与湖北文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凡和湖北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忠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酒店管理、数字文旅、新产品新业态开发、营销合作、渠道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这是京鄂文旅国企携手推进对标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的创新举措。

北京首旅集团与湖北文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_fororder_图片5

北京首旅集团与湖北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 钱娟

  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的第一步落点,将聚焦湖北省域中高端酒店的开发和运营。首旅集团旗下酒店如家公司与湖北文旅集团旗下二级平台酒店集团将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联合开发湖北省中高端城市生活方式酒店,计划五年内至少开拓签约100个酒店项目,推动湖北和华中区域的商旅生活方式提档升级。双方将以此为基础,开展对标一流、价值提升、数字赋能、业态开发、人才培养等深层次合作。

  首旅集团是北京市首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也是国内旅游行业引领者之一,拥有着先进的理念和雄厚的实力。首旅集团旗下拥有“首旅酒店”“王府井”“全聚德”三家上市公司,资产规模超1300亿元,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和全国大型旅游集团排名中位居前列。首旅集团以“中国服务”为统领,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围绕首都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与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发展目标,树立了“立足首都,辐射全国,品牌引领,资本助力,智慧赋能”的集团新使命,并以“首旅酒店”为载体,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酒店管理集团。

  湖北文旅集团作为省级旅游投融资平台,连续五年获评全国旅游集团20强,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最佳省级文旅集团,是世界旅游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湖北文旅集团文旅集团拥有5家5A级景区,高等级景区数量位居全国文旅集团之首,拥有40家宾馆酒店,其中五星级2家。湖北文旅集团将围绕旅游强省建设,积极推动高星级酒店创建和高端酒店提档升级,对标全国一流头部文旅企业,全领域推进市场化改革,引领和带动湖北文旅产业加快复苏回暖,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文 钱娟)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