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上过夏天”2023晋城文旅康养推介会在汉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0 18:50:10

  4月20日上午,“太行山上过夏天”2023晋城文旅康养推介会在武汉举行。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兴元,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旅行社、新闻媒体代表,晋城市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副局长,重点景区、旅行社代表100余人参加推介会。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新致辞现场 摄影 张永良

  李立新在致辞中表示,晋城、武汉,一北一南、一山一水,大江大湖大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和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晋城地处太行山南麓,享有“太行明珠”之美誉,森林覆盖率42%,自古就是避暑消夏康养的好地方。欢迎武汉的朋友来晋城观光旅游、休闲康养,逛景区、品美食、听上党梆子,特别是要来“太行山上过夏天”。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更加有力促进晋城和武汉的交流合作,激发更大的旅游市场活力,推动两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兴元致辞现场 摄影 张永良

  刘兴元在致辞中表示,武汉与晋城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非常欢迎晋城市的朋友们到武汉来旅游观光,共览长江夜景、共品人间烟火,体验英雄之城、美丽武汉的精彩风景。武汉愿与晋城加强合作交流,促进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引,实现文化旅游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八音会表演现场 摄影 张永良

  推介会现场,富有浓郁晋城地方特色的上党八音会热闹开场,瞬间将推介会现场引领到“晋城时间”。接下来的晋城文旅宣传片,将皇城相府、大阳古镇、珏山、炎帝陵、天官王府、王莽岭景区的精彩一一呈现,配合旅行商线路产品介绍,带领现场嘉宾开启了一场如临其“晋”之旅。韵味十足的上党梆子、悠扬醉人的歌曲、技艺精湛的戏曲跷功、独特新奇的非遗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展示,更是向现场来宾献上了一场美不胜收的视听盛宴,令武汉朋友对晋城心生向往。

  山西和谐国旅、皇城相府文旅公司与武汉山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康辉旅行社现场签订合作协议,通过两地文旅企业的牵手联合,武汉1000人旅游团将于5月10日首发晋城,助推两地文旅产业焕发新生。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张永良

  本次推介活动还特别组织晋城、武汉两地文旅部门、文旅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挖掘文化底蕴,完善服务业态以及旅游品牌输出、旅游宣传合作、旅游客源互送、文化交流互鉴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下一步,两地将聚合各方资源优势搭建优质平台,树立强势品牌,推动两地文旅事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文 张永良 武文旅)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