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精彩亮相中国(武汉)文旅博览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2 16:20:43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于4月21日至23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超2000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展示来自全球最前沿的“科技+文旅”新鲜体验。山东展馆以“好客山东、好品山东”为主题,造型设计灵动、简洁、现代、大气,突出展示齐鲁文化,彰显了山东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精彩亮相中国文旅博览会_fororder_图片3

山东特色商品展示 摄影 张永良

  展馆设置了山东手造、AI互动推介、“沿着黄河遇见海”品牌、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旅游购物大礼包、非遗互动体验、网红地打卡地体验和特色表演区七大板块,全面展示了山东文旅融合发展新风貌,彰显了文化圣地的风范,让游客深入体验好客山东的风采。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精彩亮相中国文旅博览会_fororder_图片2

山东展馆 摄影 张永良

  齐鲁大地物华天宝、好品如云,山东展馆设置手造区,为大家带来淄博琉璃、泰山玉雕、铜艺、牡丹骨瓷看盘和获得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的代表作品等精品手造,让观众近距离、全方位了解“山东手造”的文化魅力。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精彩亮相中国文旅博览会_fororder_图片4

展馆现场 摄影 陈明

  作为“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一张亮丽名片,“沿着黄河遇见海”展区集中展示了山东省沿黄、海洋文化旅游资源,为游客出行打卡提供参考和指南,助力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在这里,观众可以遇见温柔静谧的日照,邂逅文艺又有情调的青岛,欣赏国色天香的菏泽牡丹,品尝历史悠久的东阿阿胶……

  “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旅游购物大礼包展示区为现场嘉宾提供了国泰民安、黄河入海、匠心筑梦、花颜月貌、多福多寿、金榜题名、食全食美七大主题大礼包产品,每款礼包各有特色,且别出心裁地采用了七种中国色匹配相应主题并定制主题包装,尽显国潮风采。定制包装采用生态环保可重复利用的材料,充分体现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大礼包结合消费者的关注热点,迎合当前品质化、个性化的消费趋势,涵盖了山东特产、文创、非遗等产品,能够满足不同嘉宾多样化购物需求,同时也彰显了山东地大物博、物阜民丰的特色。

  山东作为齐鲁文化圣地,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众多文化遗产,在非遗互动体验区,观众可现场体验“手读论语”,感受儒学经典,也可以体验非遗技艺,从宣纸打湿到上墨,再到锤拓、起纸等多个步骤,沉浸式感受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越夜越浪漫的超然楼、充满烟火气的淄博烧烤、“颜值满分”的小麦岛等网红点都被搬进了网红打卡地体验区。在这里,观众可身临其境领略齐鲁魅力:和超然楼拍照合影,记录超然楼开灯时金筑玉砌的绝美瞬间,体验淄博烧烤“烤炉小饼蘸料”灵魂吃法,感受青岛小麦岛的文艺和浪漫。

  特色表演区为现场观众带来民歌《沂蒙山小调》、山东快书《武松打虎》、古筝等特色节目表演,同时还增加互动抽奖活动,不仅能加深游客对山东的了解,还能赢得精美小礼品,增加活动趣味性。

  此次文旅盛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山东、走近山东,持续提升“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这一形象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山东打造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让齐鲁大地焕发出崭新气象。(文 张永良 韩婷)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