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为媒 武汉精品图书亮相伦敦国际书展
来源:长江日报  |  2023-04-20 11:21:32

  原标题:书香为媒 让世界爱上武汉 武汉精品图书亮相伦敦国际书展

书香为媒 让世界爱上武汉 武汉精品图书亮相伦敦国际书展_fororder_01

2023年伦敦国际书展。 

书香为媒 让世界爱上武汉 武汉精品图书亮相伦敦国际书展_fororder_02

武汉参展图书《剑桥笔记——一个英国家族六代人的中国故事》。

书香为媒 让世界爱上武汉 武汉精品图书亮相伦敦国际书展_fororder_03

《中国武汉》在2023年伦敦国际书展上。新华社发

  4月18日,2023年伦敦国际书展在英国伦敦奥林匹亚会展中心开幕,武汉多部中英双语的精品图书精彩亮相。此次武汉参展图书涉及武汉历史、生态环境、非遗文化等海内外读者共同关注的内容。

  《美好的黄鹤楼》《中国武汉》《拍了拍武汉》等武汉参展的多本画册吸引了海外读者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翻阅。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为读者呈现一个生态优美、青春活力、积极进取、开放包容的武汉城市风貌。

  “武汉湿地丛书”《江城武汉:千年的湿地文明》《大美东湖:武汉绿心》《生态沉湖:候鸟福地》同样颇受关注。去年,《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武汉举办,武汉成为了第一个承办国际湿地大会且唯一一个人口超千万的国际湿地城市。“武汉湿地丛书”参展,进一步向世界展示和传播武汉在城市湿地生态保护方面的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和实践成果,讲述武汉探索城市和湿地共生共融的故事,传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理念,让海外读者更好地领略武汉湿地之美。

  以汉剧为媒,唱响中国文化;以汉绣为媒,让世界看见中国。讲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剧与汉绣的两册图书《千古一枝卓然自立——陈伯华诞辰百年纪念画册》与《汉绣》在展台上散发出不一样的气质。一个是拥有400多年历史的中国古老剧种,一个是历经2300多年波澜仍难掩光芒的浪漫时尚技艺,引起了海外读者的浓厚兴趣。

  此次在英国参展,武汉还特意选取了武汉出版集团出版的《剑桥笔记——一个英国家族六代人的中国故事》,这本纪实文学作品讲述了英国家族六代人在140年间与中国交往的故事,展现了中英两国人民真挚的友谊。

  据了解,伦敦书展与法兰克福书展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春秋季两大国际图书交易会。去年10月,武汉精品图书也亮相于第74届法兰克福书展。连续参加世界知名书展,武汉用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形式对外讲述新时代武汉故事,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受众的交流互动,深化与世界各地民心相通,让更多关注武汉、喜欢武汉的人通过这扇窗口,更直观深入地认识一个山青水碧、蓬勃发展、生活幸福的新时代英雄城市。(通讯员魏志杰 张同太 记者吴婕)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