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年创新创业“青创+”生态活动走进武汉商学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9 18:32:57

  4月18日下午,武汉青年创新创业“青创+”生态活动走进武汉商学院,这场集岗位直聘、面试指导、政策宣讲于一体的特殊招聘会,吸引了全校千名毕业生到场参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招聘会现场企业代表和毕业生深入交流 摄影 罗贝尔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们热情高涨,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于招聘会场。旅游管理学院毕业生汪紫阳早早来到各个展台咨询岗位情况,汪紫阳说:“这样的‘一站式’招聘服务很难得,既能从面试指导站获得一些建议,又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还可以去听创业讲座,求职成功率很高。”大四学生林爽来自河南,在提前发布的企业名单中,有不少武汉本地的实力企业,林爽说:“武汉是一个非常有‘人情味儿’的城市,我非常希望能在武汉就业生活。”

“青创星”分享会为毕业生提供面试指导 摄影 罗雨格

  用人单位也耐心答疑解惑,帮助毕业生分析岗位与能力匹配情况、薪资待遇和职业发展。作为校友,余珂代表湖北中阳明投资有限公司来到了招聘现场,面对学弟学妹投递来的简历,余珂都仔细阅读,勾画出简历上的“加分”点,并分享自己的求职建议。“如何在一堆应届毕业生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比别人‘多’一些东西。”余珂补充道:“多一些他人不具备的经历、能力,让自己成为‘独一份’的存在,这些都是求职的加分项。”

  除此以外,现场还设立了一对一HR面试指导站,同时举办了以创新思维、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分享讲座,特别邀请绘一科技创始人雷赫作题为《创新思维是每个年轻人的必修课》的主题讲座,高策管理咨询创始人曹晓玲以《职业规划三部曲:惑、思、变》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现场座无虚席,广受学生好评。

有关企业招聘负责人为毕业生讲解就业知识 摄影 彭语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团市委青创中心、共青团武汉商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是着力推进“学子聚汉”工程、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留汉回汉来汉发展的生动举措,是构建武汉青年创新创业“青创+”生态的重要环节,充分满足了武汉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求职就业需求。(文 张丛傲)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