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将在武汉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8 17:27:52

  4月17日上午,“汉水杯”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全球首站·武汉站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本次赛事将于5月6日至7日在江夏区盛帆运动公园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罗马尼亚、澳大利亚、蒙古、匈牙利、日本、德国等国家的八支队伍参赛。

【附参考链接】“汉水杯”2023国际三篮女子系列赛全球首站落户武汉_fororder_图片6_副本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张永良

  中国篮球协会国家队建设委员会执行主任、三人篮球国家队领队柴文胜,武汉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建学,湖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二级调研员文剑华,湖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立新,江夏区体育局局长王太明,湖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申甫,武汉市篮球协会秘书长朱振川,汉水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艳,武汉盛帆文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念杰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附参考链接】“汉水杯”2023国际三篮女子系列赛全球首站落户武汉_fororder_图片7_副本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张永良

  柴文胜在发布会上介绍,武汉拥有优良的篮球传统和雄厚的群众基础,近几年,湖北省和武汉市在三人篮球方面重点布局,并取得了长足进步。武汉拥有像盛帆文体这样热衷于篮球事业的公司,该公司经过与国际篮联主动接触,提出申办,并得到国际篮联的认可,最终双方达成合作,决定将全球首站比赛放在武汉。

【附参考链接】“汉水杯”2023国际三篮女子系列赛全球首站落户武汉_fororder_图片8

活动现场 摄影 张永良

  为举办本次比赛,武汉盛帆文体股份有限公司斥资近500万元,在江夏盛帆运动公园内修建了一座专业的三人篮球场馆,并对周边的配套设施进行了完善。邓念杰说:“赛事期间,我们将为来自全球各国的参赛队提供完备的保障服务,也将竭尽全力做好球迷的服务工作。欢迎球迷们前来观战,为中国队加油助威,一起见证汉马之后,武汉举办的又一场国际性体育赛事。”

  据介绍,三人篮球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是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项目最高级别的职业赛事,直接关系到奥运积分和奥运资格,因此各国都非常重视。本次赛事是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的第一站,是中国三人女篮夺取三人篮球奥运积分并力争巴黎奥运参赛资格的关键比赛。

  即日起,球迷朋友们可以登录大麦网搜索赛事名称购买球票,球票每天限500张,观众凭单张48元的球票可观看当天的所有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国际篮联授权,武汉盛帆文体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本次赛事得到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江夏区人民政府,江夏区文旅局及省市区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文 张永良 徐俊)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