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委员梅佑轩:将湖北打造成全国数字经济高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6 17:43:32

  “在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作为核心经济资源,蕴涵的经济价值无限巨大。”1月14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汉召开,针对湖北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目标,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主任会计师梅佑轩建议,打造数字会计先行区与湖北自贸区数字服务税先行区,促进数字经济向更高水平发展。

湖北省政协委员梅佑轩 摄影 康萱

  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作为核心经济资源,蕴涵着巨大经济价值。

  作为一名资深注册会计师,梅佑轩建议,充分发挥湖北省科教资源、会计创新实践经验和高端财会人才等优势,向财政部积极申报“数字会计试点示范地区”,由大学科研团队、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注册会计师和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财会人员组成专家组,率先在湖北探索数字会计理论与实践,让湖北率先享受数据资源向数字资产和数字资本转变的巨大创新成果,借助数字经济弯道超车。

  梅佑轩同时提出,湖北自贸区应积极向国家申报数字服务税试点示范区,探索转变增值税为数字服务税,在数字服务税收上与国际接轨,让数据进出口交易便利化,成为湖北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文 胡洋)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