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木鱼旅游度假区获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2 15:46:10

  1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新评定15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湖北神农架木鱼旅游度假区名列其中,成为该省继武当太极湖旅游度假区之后的第二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湖北省神农架木鱼旅游度假区获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_fororder_图片1

神农架木鱼旅游度假区 供图 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

  据悉,神农架木鱼旅游度假区,地处华中第一峰一一神农顶南部山麓,自然环境优越,平均海拔1200米,是我国南方夏季避暑冬季滑雪胜地。近年来,神农架木鱼旅游度假区依托区域内及周边的神农坛、香溪源、神农顶、天生桥等景区景点开展生态观光及科普研学游;积极培育新业态,在重点旅游集镇打造休闲、小吃、酒吧街区;推动以《秘境神农架》为龙头,实景演出、篝火晚会、民俗表演等各种演艺形式并存的文化演艺旅游;实施餐饮品质提升工程,持续打造“神农架药膳”“神农架野菜”等本地餐饮品牌,大力发展美食体验游等,丰富神农架旅游业态。

神农架高山茶园 供图 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

  近年来,湖北省积极适应新时代下游客的新需求,发挥滨江滨湖、山岳气候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指导神农架木鱼旅游度假区、黄陂木兰湖旅游度假区等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先后评定宜昌三峡旅游度假区、孝感天屿湖旅游度假区等35家省级旅游度假区,着力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人气、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有力促进了旅游休闲度假市场发展,有效拉动旅游消费,助力全省经济增长。(文 张永良 丁苗苗)

神农架木鱼旅游度假区秋色 供图 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