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敲门行动“暖人心” 守住群众“安全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2 16:40:06

  “最近您身体怎么样?变天了,要注意保暖,出门请注意防护,有困难及时给我打电话。” 近日,一场深入千家万户的“敲门行动”在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全面开展。子陵铺镇发动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信息员、志愿者等力量,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逐门逐户开展暖心问候、关爱帮扶活动,详细了解了他们衣、食、住、行、医等各方面的困难及需求,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知识。

  子陵村信息员一边帮忙检查村民家的电气线路和用气安全,一边细心嘱咐:“要保护好有基础病的老人和儿童,如果家中有发热的病人要时刻关注病人情况,有异常及时就医。”

  据悉,子陵铺镇对辖区重点人群进行细致摸底,分类建立重点人群基本信息台账,对登记造册的特殊困难对象,实行村组干部集中落地包保责任制,分包责任到人,确保“温暖不落一人”。本次“敲门行动”发动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志愿者等近300人参与,深入村民家庭开展地毯式走访,面对面普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热情主动地与村民沟通,了解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的问题与诉求,并记录上报。截至目前,“敲门行动”共走访5292人,帮助解决问题62个。

  “我平时就一个人在家,村干部经常上门了解我的生活情况,还帮忙检查家里的用火安全,关心我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党和政府让我安心过年。”红庙村村民盛德凤说道。下一步,子陵铺镇将持续开展“敲门行动”,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群众工作,敲开群众的家门,走进群众的心门,用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 周梦凡)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