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政协88件提案促解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湖北日报  |  2023-01-06 14:19:58

  原标题:建社区老年食堂 发展普惠性托育 荆门市政协88件提案促解群众急难愁盼  

  支持建设社区老年食堂、发展普惠性托幼服务、发挥医联体优势实现医学检查项目“一网互认共享”……2022年,荆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共提出提案88件,有力促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

建社区老年食堂 发展普惠性托育 荆门市政协88件提案促解群众急难愁盼

荆门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现场。(黄正恒 摄)

  1月5日开幕的荆门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相关负责人所作提案工作报告披露,近一年来,荆门市政协审查立案305件提案,其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占69.2%。比如,农工党荆门市委会建议“发挥医联体优势,助力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双赢”,推动该市各医联体实现64项医学检查项目和所有的医学影像检查项目“一网互认共享”,结果相互确认达16万人次,减免费用约1586万元。陈丹、王小雨等委员提出支持建设社区老年食堂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纳入重点工作“三个清单”,有效解决了社区困难老人就餐难题。钟涛委员提出《关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的提案,为该市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建社区老年食堂 发展普惠性托育 荆门市政协88件提案促解群众急难愁盼

荆门市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提案工作报告。(黄正恒 摄)

  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民进荆门市委会提出加大多孩家庭补助力度、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等多项建议,被采纳后落实有力,目前全市共发展托育服务机构197家,可提供托位数7659个,实际收托4344人,婴幼儿入托率8.88%,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汪琦琛等10名委员提出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提案,该市编制专项规划、统一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中心城区已建成充电站42座\充电桩428个。李清泉委员等提出加强竹皮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的建议,相关部门完成沿岸22个村污水治理项目,关闭搬迁禁养区畜禽养殖点623个,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24吨,昔日“臭水沟”正蝶变为清澈的景观河。(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刘诗嘉)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