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赋能 武汉市江夏区启动“双十双百”人才选树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30 14:25:46

  12月28日上午,2022年武汉市江夏区创新活区“双十双百”人才选树活动启动仪式暨“江夏区大学生创业先锋”路演活动举行,高校代表、孵化器行业代表以及投资机构代表齐聚一堂,40名大学生创业先锋申报人上台路演,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

  2022年5月以来,江夏区启动了“双十双百”人才评选,聚焦激发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光电子信息、大健康、“互联网+物流”等支柱产业及驻区重点高校创新活力,计划从全区各行各业评选出10名“大学生创业先锋”、10个“大师(职工)创新工作室”、100名“江夏区政府津贴人才”和100名“创新技术能手”。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吸引各类人才积极参与,共有183家单位的3262人报名,掀起了技能互评互比的热潮。

  据武汉纺织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介绍,近年来该校坚持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加强与江夏区政府的合作,2022年与江夏区委组织部、人社局联合举办了“‘就’在武汉、留‘夏’创业”大学生就业网络招聘会。11月,该校与江夏区联合共建的湖北省先进纤维材料综合型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成功召开。在江夏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校积极响应江夏区“双十双百”计划,组织申报了“大师创新工作室”5项,“江夏区政府津贴人才”21项,“江夏区大学生创业先锋”1项。

  在路演环节,武汉创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徐当满分享了自己在信息技术领域的成功经验和创业心得。徐当满表示:“坚持、固执、永不言败,是我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的创业信念。如今,我的梦想是从江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江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江夏区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人才留在江夏,为江夏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江夏第六届区委提出深入实施“生态立区、产业兴区、创新活区、文化名区、共富强区”战略,将“创新活区”作为引领江夏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文 姜亮平 罗丽梅)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