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12-27 09:27:03

  原标题:武汉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汉口至宜昌最短旅时1小时45分

  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获悉,12月2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武铁列车运行图同步调整,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汉宜铁路首次开行大站快车。此次在汉口至宜昌间共开行大站快车12趟,其中8趟是一站直达式动车组列车,另有4趟仅停靠1个中间站点,最短旅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45分,不仅拉近武汉与“宜荆荆恩”城市群等省内重要城市的时空距离,还将助力武汉城市圈与成渝双城经济圈等之间经济、文化、旅游、人员等交流互通和快捷往来。

  武汉始发高铁通达城市再次扩充。本次调图,将首次开行武汉始发往返湖南张家界西方向的G4571/4 G4573/2次高铁列车,以及汉口始发往返四川广元方向的G3467/6 G3461/4次高铁列车,这使得武汉在全国范围内的通达城市进一步扩充,旅客的选择更加丰富。

  汉十高铁、城际铁路等运行方案不断优化。汉十高铁动车组列车增加7趟、总对数达到176趟。同时,为方便武汉、宜昌等地旅客在天河机场中转换乘,将停靠天河机场站的动车组列车增加到26趟,其中4趟为汉宜铁路和武孝城际的跨线列车。武咸城际增开列车15趟、武九客专增开列车4趟、黄黄铁路增开列车1趟,通过开行管内跨线列车,推动省内跨区域客流便捷串联。(记者胡祎、通讯员张琦、肖冬桂)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