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维护医药市场秩序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12-26 10:37:01

  原标题: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维护医药市场秩序 立案查处涉疫物资违法案件74件

  12月25日获悉,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连日来共出动8100余人次,巡查药店4600余家(次),涉疫物资违法立案74件,已结案26件,并公布典型案例数32件。其中涉嫌哄抬价格违法案件33件、违反明码标价规定违法案件30件、其它价格违法行为11件。

  近段时间,针对少数商家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出具销售小票、强制搭售其它药品等行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强化行政指导、价格监测和执法检查,重点加强线上线下价格巡查,对全省线下零售药店和线上12类重点防疫药品近1000个样本开展持续跟踪价格监测,要求经营主体切实做到明码标价、价格自律、公平竞争、诚信经营。

  “目前,一些急需的药都已能买到。”12月24日晚,武汉市武昌区楚天都市雅园芙蓉兴盛便利店员工小明在东亭路上的宏顺康药店购买了牛黄解毒片、连翘败毒丸、布洛芬、小柴胡颗粒各2盒,8盒药品总价格不到140元,在他的接受范围之内。小明透露,近期买药变得方便了许多,药品品类较为丰富,价格也相对平稳,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之前的价格基本无异。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精准巡查监测,重点对涉疫药品及物资市场供求和价格动态进行检查监测,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价格违法问题和线索。(记者汪子轶、通讯员郭姗姗)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