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江文艺论坛即将在武汉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1 16:08:13

  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中心、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长江文艺论坛将于12月23日至25日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第一分论坛和第二分论坛三个部分,将以“长江文化的审美精神与当下价值”为主题,围绕“长江文化的审美精神与当代发展”“楚文化”“楚艺术的审美特征与现代性转换”“长江流域文艺的繁荣与发展”“长江流域的文艺生态与生态文艺”“新时代乡土文艺创作座谈会”等论题进行探讨。

  届时,来自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汉大学的10多位领导和中国艺术研究院、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等的50余位专家学者将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出席论坛。

  据介绍,首届长江文艺论坛旨在从以“长江”为主题的文学、美术、音乐、舞蹈、影视、摄影等作品中“论”出长江文化的精神底蕴与当下价值,打造出一个合作平台、探索出一个协同发展机制,并以文艺评论层面开展系列理论建构,推出长江流域多样性文化文艺研究的创新成果和跨区域交流互动的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文 陈盼)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