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咖通科技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武汉经开区迎来首家美股上市公司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3 14:51:19

  12月21日,亿咖通科技(股票代码:ECX、ECXWW)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NASDAQ)交易所敲钟,正式挂牌交易,由此,武汉经开区诞生第一家美股上市公司。当天,亿咖通科技登陆纳斯达克敲钟活动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武汉经开区同步举行。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亿咖通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子瑜视频致辞。

  亿咖通科技于2017年3月落户武汉经开区,致力将汽车打造成为信息、通讯和交通无缝融合的智能终端,目前的核心产品包括信息娱乐系统(IHU)、智能座舱、车载芯片模组解决方案、核心操作系统和软件栈,还正在开发一款全栈式汽车计算平台。

  作为汽车智能化科技领先企业,亿咖通科技先后在武汉、杭州、上海、大连、北京、苏州、成都、马来西亚吉隆坡、瑞典哥德堡、英国伦敦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和研发中心,全球已拥有近2000位团队成员,其技术和产品被成功应用于全球370多万辆汽车上。

  成立5年来,亿咖通产值增长超过14倍,2022年10月成为湖北省科技厅认定的唯一“驼鹿”企业。

  今年5月,亿咖通科技与COVA Acquisition Corp.达成合并协议,踏上美股上市之旅。12月21日,该项交易完成,亿咖通科技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所得资金将加速亿咖通科技技术研发、产品迭代、战略收购和投资以及国际市场拓展。

  刘子清在讲话中表示,亿咖通科技是武汉经开区企业的杰出代表,也是国内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企业范本。此次美股上市,亿咖通科技即将登上国际舞台,这既是企业在自身发展道路上的一次飞跃,也为经开区更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创造了经验,对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加快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武汉经开区把企业上市作为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发展优势的关键一招,将持续为亿咖通科技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助推亿咖通科技把中国汽车智能化技术的魅力和价值带给更多的国际客户,成就更大事业。

  在亿咖通科技正式上市一个月前,亿咖通科技研发的智能座舱与全新smart精灵#1一起登陆欧洲,踏上中国出行智能科技企业出海新征程,亿咖通科技的全球化战略迈出了向前推进的关键一步。

  “属于亿咖通的时代,刚刚开场。”亿咖通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子瑜说,此次成功挂牌上市,是整个亿咖通科技团队的荣誉时刻。全球汽车行业正在经历史上最快的变革,亿咖通科技的独特定位将在快速发展的市场中持续赢得更多份额,并在全球化发展中触达更多新的国际品牌,“亿咖通科技将以上市公司的身份,开启一段崭新的不凡之旅”。

  在汽车智能化的新赛道上,亿咖通科技跑出“新高度”“新速度”得益于创新,也得益于车谷优渥的生长环境。“选择在武汉同步亿咖通科技的敲钟仪式,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出发地,也是我们希望能以行动不断回馈的福地。”亿咖通科技中国区总裁杜平说,亿咖通科技的布局、事业和引以为傲的技术和产品,都和武汉这座城市的发展与奋进,与“中国车谷”的梦想,有着极强的同频共振。

  据介绍,自亿咖通科技落户武汉经开区以来,该区全力支持亿咖通科技成长、壮大和科技创新,帮助解决了人才、发展的诸多难题。武汉经开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和富集的创新资源,也让亿咖通科技得以链接更多的人才资源和产业资源。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着力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实施“金种子”“银种子”后备企业培育计划,已有41家企业入选2022年武汉市上市后备“金种子”“银种子”企业名单。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各类上市公司10家。(文 郑奇悦 李莹)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