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襄阳岘山网络文学奖”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0 15:26:48

  第二届“中国•襄阳岘山网络文学奖”云颁奖典礼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于12月17日在襄阳举行。会上揭晓并颁发了最佳新人奖、最具襄阳元素作品奖、最具影响力作品奖、最佳男频作品奖、最佳女频作品奖、最佳有声改编奖、最佳动漫改编奖、最具影视改编潜力奖、最佳类型奖、最佳现实题材作品奖10个奖项,并以词赋形式发布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书写伟大时代、勇攀文学高峰”的网络文学“襄阳倡议书”。

  本届文学奖于今年5月启动征集,通过网络作家自荐、平台推荐等方式,累计收到来自起点中文网、云起书院、喜马拉雅奇迹文学、荔枝阅读等40多家平台首发、签约的有效参赛作品115部,题材涵盖了军事、科幻、玄幻、仙侠、都市、悬疑等多个方面,其中现实题材作品占比大幅提高,达到了48%。参赛作者中大多为已荣获各类全国及省、市级奖项的主流网站知名作家,充分体现了岘山网络文学奖的影响力与品牌价值。

  “中国•襄阳岘山网络文学奖”创立于2020年,是面向全国的专业网络文学评选活动。该活动由襄阳市委宣传部、襄阳市委统战部等单位联合主办,襄阳市作家协会、襄阳市网络文学学会承办。(文 杜元 张旗 刘晓青)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