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局长秀文旅 传奇襄阳写传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2 18:46:38

  薄雾飘渺,古朴静谧的襄阳古城在诗画中渐渐清晰;移步换景,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袁晓宁水袖轻拂,莲步暗挪……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文旅厅特邀各地文旅局长SHOW文旅,由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袁晓宁出演、配音的短视频《传奇襄阳》应邀而出。片中,袁晓宁不仅穿上戏服唱起了“襄阳腔”,还身着汉服造型完成了古今“穿越”。

视频来源: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

  从烟波浩渺的汉江移至百年沧桑的抚州戏台再到古色古香的昭明台,涂油彩、贴片子、戴头面……为了生动展示“襄阳腔”,袁晓宁不仅首次扮花旦,还向京剧大师梅兰芳再传弟子、豫剧大师马金凤的弟子刘冰学习,以“手、眼、身、法、步”五种戏曲表演技法再现古韵悠长。而在盛世唐城景区和603文创园里,从精致干练的西装革履再到“云髻峨峨、修眉联娟”的汉服造型,袁晓宁又演绎了古今虚拟现实之间的奇妙穿越。

  两分零六秒的《传奇襄阳》浓缩了大美襄阳的精彩瞬间。华灯初上,古朴雅致的北街迎来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风光秀丽的古隆中,三国故事在群峰竞秀间回响;风起云涌的汉城,再现金戈铁马入梦来的古战场,还有梦幻浪漫的奇幻谷、夜色沸腾的关圣古镇、护城河一池春水、广德寺一地金黄,都令人人心驰神往。“它是射雕英雄传中郭靖、黄蓉守护的地方,襄阳城真实存在,并非只是金庸笔下的偏爱。它是孟浩然《早寒有怀》的创作灵感来源,只有在10月的江上游历才能真切感受到‘我家襄水曲,遥隔楚云端’的乡愁……襄阳,古时的兵家必争之地,如今的山水宜居之城。”袁晓宁用自己轻柔真实的嗓音,将千年古城的璀璨文化和美丽景致娓娓道来。(文 杜元 王紫阳)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