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爱心接力 滞销萝卜“供不应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2 18:27:18

  为带动群众就业、拓宽增收渠道,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新庙村今年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引进富锶泉水萝卜,带着村里20多户村民,种了100多亩的萝卜,把萝卜种植作为引领农户走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的“敲门砖”。从选种到技术指导,村民们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操作。田地里萝卜长势喜人,村民们都盼着今年的萝卜能卖出好价钱。

  临近萝卜收获时节,村委会联系收购方过来收购,却被告知因疫情原因取消了订单。此外,500单萝卜因物流停滞在武汉“滞留”,还有30万斤萝卜面临着烂在地里的危险。看着地里日渐长大的萝卜,种植户们满心焦虑,急得团团转。

  “开始种植萝卜的时候,我就来到这里,旱了给萝卜浇水,生虫了给萝卜打药,几个月的劳累换来了丰收,现在卖却成了问题。”在萝卜田里,严顺强一边忙着手里的农活,一边感叹道。

  为此,新庙村另辟蹊径紧急采取“线上+线下”拓宽销售渠道,“线上”通过直播销售、网红带货、在微信朋友圈向同事、好友积极推荐,打电话联系亲戚朋友购买,共销售萝卜3万斤。“线下”联系村级电商平台负责人陈柏宇拓展荆门市场,主动上门推销,售出萝卜近25万斤,极大地减少了种植户的损失。

  “多亏了社会各界的帮助,如今的萝卜供不应求,他们明天还要来拉货,要不了几天,萝卜就能全部卖完了。”看着自家种的萝卜被一袋袋装车运走,村民田成喜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眼下,在萝卜种植基地里,农户们熟练地将一个个水灵灵的萝卜从地里拔出来,去缨、装袋、装车,再将大小均衡、鲜嫩美观的红萝卜整齐地排列在田地里,忙得不亦乐乎。(文 周梦凡)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