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文艺轻骑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7 14:23:24

  近日,在湖北京山市温泉街道五四村,由京山市花鼓剧团组成的“文艺轻骑兵”,正表演着“三句半”《二十大精神传万家》,精彩的演出赢得了村民的热烈掌声,这是京山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响京山”系列宣讲活动的生动场景之一。

  为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响彻京山,市委宣传部定制《党的二十大精神“理响京山”系列宣讲活动方案》,多角度、多形式开展理论宣讲工作,以文化惠民“文艺轻骑兵”为依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推进理论知识的传播,营造接地气、有交流、合民意的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文艺轻骑兵”送戏进村活动已在温泉街道文峰村、永隆镇下陈桥村等十余个村、社区进行演出,文艺工作者用湖北大鼓《二十大精神放光芒》、“三句半”《二十大精神传万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戏曲联唱、歌曲《走天涯》、花鼓小戏《抢老孙》等精彩节目更是丰富了演出形式,让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五四村党支部书记郑美连表示:“‘文艺轻骑兵’送戏进村,既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村民们看得开心,我们也感到高兴,这样的活动今后应多开展一些。”(文 陈诗雨 余舟)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