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沙洋县烟草专卖局:滴滴“青”水 灌溉“春芽”成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7 15:18:21

  近日,一场优秀客户经理演讲评比在湖北省荆门市烟草专卖局会议室展开。主讲人李耀斌来自沙洋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春芽”优秀客户经理创新工作室,是一名“90后”,他的演讲题目是《一滴水 一世界》。李耀斌现场讲述了自己从一名“职场小白”蜕变为优秀客户经理的心路历程。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创新才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沙洋县局(营销部)依托“春芽”创新工作室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成才舞台,用滴滴“青”水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工作室领题的QC活动成果在全省第八届质量管理(QC)成果发布会上荣获二等奖;1名成员获评市“优秀客户经理”;1篇营销论文获评全省卷烟流通专业委员会优秀论文三等奖;1名所服务的客户被评为“湖北烟草零售之星”;还有团队制作的党建微视频、客户服务小视频广受欢迎。

  取真经 搭建创新舞台

  2021年5月,听闻襄阳市樊城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终端拓展部及“孙云斐工作室”营销数字化转型创建经验后,沙洋县局(营销部)党组精心筹划,组织县局部分青年业务骨干前往樊城现场参观学习,了解其在营销创新、基层党建、所部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做法。

  取经归来后,沙洋县局(营销部)紧锣密鼓开始筹划创新工作室建设,主要致力于营销服务产品的设计、服务内容的标准制定、服务理念的培训宣讲、服务行为的示范引领、服务技能的提升推广等工作。通过“1+3+N”模式以核心带动辐射全局,形成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青年成就青年的局面,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工作质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2021年12月,“春芽”优秀客户经理创新工作室正式批复成立,创新圆梦的精彩舞台呼唤着有志青年们大施拳脚、大展身手。

  聚合力 展现青春风采

  为了解决客户服务满意度不高的问题,工作室全员紧紧围绕提高客户经理实地拜访服务的满意度课题开展攻关,编制标准化陈列手册推广应用,制作云POS应用指导视频和“开口营销”视频,在完善“实地拜访计划自动生成”及精益营销平台提质升级等环节提出新思路,取得新突破。

  在近7个月的不间断活动中,工作室成员团结一致、分工协作、攻坚克难,合理运用相关工具,按照PDCA循环紧盯关键环节,反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攻克了一个个难关。课题成果在全省第八届质量管理(QC)成果发布会上取得80.43分的优异成绩,基于研究成果开发的“客户经理拜访计划自动生成工作平台”也在省局科技创新立项。各个成员在合作共进中互相激励,实现自我价值,综合素质能力都得到显著提升。

  “通过半年的努力,创新工作室试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未来任重道远,相信我们今后的创新工作一定大有可为。”工作室负责人赵硕在获奖后表示。

  谋转型 擘画发展蓝图

  “我们还将利用创新工作室开展各类党建活动、读书培训、新媒体创作,让工作室成为骨干成长的‘练兵场’、思维碰撞的‘实验室’、创新成果的‘孵化器’。”沙洋县局(营销部)负责人兰锐对工作室进一步转型发展充满期待。

  在机制保障上,创新工作室与客户服务部、综合办、党建办等部门合作,构建起有利于开展创新活动的运行机制、评价机制、激励机制,使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和聚集;在项目选题上,不再局限为营销课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瞄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持续优化推广方法和渠道,让成果应用接地气、见实效,力求做到“挖掘一个、做实一个、做精一个”。

  凝聚“青春”力量,灌溉“春芽”成长,沙洋县局(营销部)“春芽”创新工作室以点带面、以面扩全扎实开展青年员工素质提升工作,让“后浪”青春的身影频繁活跃在防疫防汛、专销管理、科技创新、志愿服务一线,展现青春担当。(文 陈捷)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