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央企中国五环签约赞比亚30万吨化肥项目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12-06 09:53:14

  当地时间12月2日,在鄂央企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与赞比亚联合资本化肥有限公司签订赞比亚联合资本30万吨/年化肥项目。该项目是东非地区首个现代化尿素项目,也是中国工程公司在该国的首个EPC总承包化肥项目。

  赞比亚国民生产以农业为主,70%的人口从事农牧业工作,但农业生产所需的化肥无法自产,全部依靠进口。

  据介绍,该项目将利用当地煤资源为原料,计划规模为18万吨/年合成氨、30万吨/年尿素,合同总金额约4.6亿美元,工期为39个月。中国五环将为项目提供专利技术、设计、采购、施工及装置运行移交等全方位服务。

  项目建设期间,可为当地提供约2500多个就业岗位,建成后可提供超1800个长期稳定的就业岗位。同时,将极大缓解赞比亚的化肥紧缺问题,成为赞比亚工业和农业发展的新引擎。(湖北日报记者林晶、通讯员王强、胡建勋、牛璟珲)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