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城管昼夜奋战坚持“动态清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4 15:34:45

  近日,湖北省麻城市疫情警报拉响后,麻城市城管执法局闻令而动,火速组建社会面疫情防控专班,加大城区密集场所的巡查管控力度,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和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社会面管控专班分成五组,分别在龙池、鼓楼、南湖、开发区等地区劝离流动摊点,入户通知餐饮店不要堂食,疏散聚集群众,协助社区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四台宣传车每天走街串巷,不间断地宣传防疫政策,要求市民群众自觉遵守,减少人员聚集。专班成员对麻城市城区滨河公园游乐场、摩尔城、陵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提醒市民群众减少外出,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为保障市民的“菜篮子”正常供应,麻城市城管执法大队南湖中队每天安排4名执法人员在关厢集贸市场值守,对进出市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要求从业人员每天做好核酸检测,并建立台账;督促市场内经营户和进入市场人员戴好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市场内环境消杀工作。

  为防止疫情外溢和扩散,麻城市城管执法局第一时间紧急安排人员到白塔河、桃花坞等卡口做好城区临时封控工作,并加强麻东、官田畈两个高速公路卡口疫情防控。

  为了有效防范病毒传播,麻城市环卫处出动3台雾炮车、4台弥雾机、1台洒水车赶赴乘马岗镇,对乘马岗镇区、乘马岗村、小寨村、颜家河村、白果金山村、团仓村进行全覆盖巡回环境消杀,并做好白果垃圾中转站进出车辆消杀。

  麻城市城管执法局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下沉社区、卡口值守抗疫第一线,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文 张永良 熊晓辉 肖小芹)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