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蕲春行知学校: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全面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2 13:50:56

  近年来,湖北蕲春行知学校党支部通过摸索践行“党建+”模式,充分发挥了学校党支部在各领域的引领作用,跑出了学校全面发展的“加速度”。学校党支部2021年被黄冈市委表彰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被蕲春县委表彰为“全县六个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学校的党建工作经验多次获省市级媒体关注与报道。  

  坚持“党建+思政教育” 打造风清气正校园

  党支部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坚持“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常态化、规范化,还定期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有关教育的法纪、法规,让“健康校园”“五项管理”“双减”等一系列教育政策真正落地落实,充分利用校园电视台、广播站、黑板报、手抄报、校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深入宣传先进人物事迹;组织党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师德培训、廉政党课和“学党史、读红书、唱红歌”等系列活动,让廉政清风吹拂校园每个角落,努力打造“敬业、勤业、精业、廉业”的教师队伍。

  坚持“党建+教学教改” 打造党员示范队伍

  学校党支部积极营造党员在教学教改一线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在支部活动栏推出“党员群英谱”;在办公室和教室设置“党员工位岗”和“党员示范岗”;在劳动实践基地设置“党员责任区”;定期推出“党员示范课”,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各级优质课比赛;持续开展党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领岗诺责活动。该校通过“亮身份、亮承诺、做示范”活动,既强化了党员教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又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出党员争先创优的内在动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尚。

  坚持“党建+志愿服务” 打造雷锋精神育人高地

  学校党支部注重增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责任感,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合计达一万多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领办实事。由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组成的两支“雄鹰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校园内外,美化净化校园环境、清理蕲河两岸垃圾,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做心理辅导,组织骨干教师开展师徒结对活动等。(文 甘秀玉 王华祥)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