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蕲春:院场会开到高新垸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6 17:47:44

  “你最想要解决什么问题?”“村里应该怎么发动群众?”“我们一起如何解决这些问题?”9月5日,在黄冈市蕲春县漕河镇飞跃村高新垸大树下,该县县委书记胡安元和3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围坐一起,面对面拉家常、问冷暖、找对策,一场村庄整治决策共谋院场会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黄冈蕲春:院场会开到高新垸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06145706

院场会现场 摄影 蕲宣

  尽管头顶烈日,该村党员高国华、曹金娥等纷纷畅所欲言:“我们旁边的石桥太窄了,孩子们逢年过节回来车子不好转弯,傍晚过路也不大安全。”“垸里有个涵管年份长了也需要更换下为好!”胡安元快速记录在笔记本上,频频点头:“我想听到的就是这些事关大家切身利益的‘小微’实事,怎么落实好也需要大家伙一起搭把手。”

  年逾八旬的老党员高胜明语气坚定:“我是1974年入党的老党员了,当过社员也当过村干,我坚信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胡安元肃然起敬:“老爷子,我们由衷向您致敬!您给我们大家都鼓足了劲!”一席推心置腹的话语让气氛变得轻松,大家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就各自关心的大事小情建言献策,垸组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一批困扰村民的难事被“摆”上桌面。

  胡安元边附身倾听,边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坦诚交流。他特别提到漕河镇飞跃村党支部书记高锡文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大家要在党支部带领下再接再厉、齐心协力,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镇村和省广电驻村工作队要加强系统规划,建立长效机制,广泛动员群众,把“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工作方法贯穿始终,真正形成“主意大家拿、办法大家想、事情大家做”的良好局面。

  当天,胡安元还先后走访调研了漕河镇夏漕社区欧亚达家居建材城、工贸新天地二期小区新能源汽车集中充电桩安置现场和文化宫小区,以及软弱涣散村整顿联系点漕河镇汪林村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社区治理、老旧小区改造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推进情况,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问矛盾、找痛点、商对策,推心置腹地与党员群众代表交流,得到积极互动、广泛肯定。(文 傅正锋  王小龙  陈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