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九江跨江通办互认四大类业务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8-09 17:37:34

  8月7日,黄冈九江两地市场监管局签署“跨江通办”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开展跨省跨江通办互认登记注册、行政许可、信用监管、专利发展保护等四大类业务。

  湖北省黄冈市和江西省九江市一江之隔,一直有着密切的人员和经济交往。2021年以来,两地市场监管部门通力协作,已实现营业执照跨省通办。

  根据备忘录,在登记注册方面,在黄冈、九江两市范围内的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不在同一地址,无需另行办理分支机构营业执照(涉及从事法定前置许可经营项目的除外),可跨江通办“一照多址”;在行政许可方面,两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可就近异地申请复审;在信用监管方面,建立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登记、查处无照经营等工作协作机制;在知识产权方面,交换互认重点市场名单,对于知识产权监管及执法部门依法取得的检验检测报告、鉴定意见、勘验笔录、现场笔录,双方在履行法定职责范围内可以调用。

  黄冈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扩大跨省跨江通办业务范围和合作领域,既是不断满足办事群众的现实需求,也是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有益探索,后续将努力实现更多高频事项的跨江通办。(湖北日报记者柯利华、通讯员毛锋、张琴)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