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院士专家赴新疆博州开展智力援疆技术服务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8-08 12:39:38

  7月18日至8月4日,湖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先后组织18位院士专家,赴新疆博州开展“湖北院士专家博州行”活动。新疆博州是湖北省对口支援地区,此次专家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进专家智力援疆技术服务。

  专家团聚焦棉花种植与棉纱纺织、水产养殖与渔副产品开发、枸杞等特色农产品加工、智慧旅游、光伏新能源等优势产业和发展需求,围绕技术攻关、产品开发、金融服务等开展咨询服务和项目合作。湖北专家分别与博州企业签订合作协议9项,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北京大学教授朱玉贤,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在博州分别设立院士联络站;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武汉纺织大学分别与博州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建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省特级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献龙等10位专家被博州党委政府聘为智库专家。

  据悉,此次活动是湖北院士专家首次走进博州,受到受援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企业单位热烈欢迎,社会反响良好,是深化鄂博两地人才交流与合作,智力援疆、产业援疆、人才援疆的一次创新探索。湖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院士专家与博州合作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工作,努力形成湖北人才与智力援疆的长效机制,让更多院士专家创新的成果在博州有效转化,为全国援疆事业贡献湖北力量。(湖北日报记者李婷、通讯员王闯、肖娜娜、实习生夏思琳)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