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感受不凡》——与水共舞 在江湖之滨发现精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1 13:41:33

  编者按:在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你能感受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不凡之处。社会的温度,让人暖心;环境的友好,美在江湖;经济的复苏,赛道加速;世界的伙伴,破圈成势。我们将这些精彩纪录呈现,为武汉喝彩!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长江磅礴,汉水浩渺。两江汇聚之地的武汉,既被寄托“楚水清若空,遥将碧海通”的依依别情,也用以抒发“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的壮志豪情。

  如今,被江水和湖泊滋养的武汉人民,与水更有着不解情缘。

  仲夏傍晚时分,在长江边纳凉戏水,消解暑气,成为“武汉伢”专属的夏天记忆。

  算上桥隧、地铁,武汉人过江有三十一种方案。购买一张“一块五”的船票,便可乘坐轮渡过江,吹吹风,看长江涨落,感受城市的美好变化。

  33平方公里的东湖,包容着武汉人所有的浪漫与激情,得天独厚的水域优势,让一批批水上运动员从这里划向全国、划向世界。

  古有高山流水遇知音,今有山盟海誓携此生,古琴台旁的月湖,因“高颜值结婚登记点”甜蜜“出圈”。

  因水而生,因水而盛。武汉因码头而建,文化亦因码头而兴。从“码头文化”到“文化码头”,武汉彰显了“和而不同”与“不同而和”的文化个性,形成了开放、包容、灵变、趋新的文化特征。爽朗干练的武汉人创造着城市“每天不一样”的惊喜。

  与水共舞,发现江湖之城的种种精彩,感受大武汉的江湖气魄,体验城市里的市井百态。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