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开区:创新经办模式 实现社保服务“零距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3 19:14:43

  近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社会保险管理处把社保服务“零距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延伸经办平台,创新经办模式,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社保服务“零距离”。

  随着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险体系的逐步形成,武汉市经开区社保业务经办量大幅增长,因服务区域广、参保业务重、办事群众多,能够在家门口方便、快捷地办理社保业务是广大群众的强烈愿望。

武汉经开区:创新经办模式 实现社保服务“零距离”_fororder_图片1

工作人员进社区宣传《社会保险法》 摄影 王伟

  社保经办向基层平台延伸 个人业务不出街

  2022年3月初,家住武汉市经开区湘口街道的居民唐华就在离家不远的街道社保业务窗口办理了养老保险个人参保业务,“以前办这些都要专门坐车近1个小时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排队,现在在家门口就办好了,方便得很!”唐华说。

  为解决群众就近就地办事难的问题,武汉经开区社保处在全区7个街道81个社区设立了社保业务经办窗口,实现了个人参保缴费等业务不出社区、待遇享受不出街。

  推广公共业务网上办理 企业参保足不出户

  “我们公司员工多、流动性大,以前参保要经常往社保局跑,还要排队,太麻烦了!”纱帽幸福工业园企业人资专员周珊说,“现在,坐在公司电脑前就可以完成几乎所有的日常参保业务申报,特别方便!”而武汉市经开区东荆街乌金山社区的居民张秀丽也用自己的手机完成了灵活就业人员网上缴费。

  原来,自2022年2月中旬湖北省城镇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系统上线以来,该处积极引导辖区企业试行了社保公共业务网上办理,这些企业的人资人员几乎可以足不出户办理所有日常业务。

  社保公共业务网上办理已向辖区内所有企业全面推广,这标志着武汉经开区社保服务从过去的“柜台经办、大厅服务”模式向“数字化经办、零距离服务”模式转变。

  人社政策送上门 助企服务零距离

  为积极推动稳岗促就业政策落地为,加大支持企业纾困发展力度, 让企业“零距离”深入了解社会保险政策,近日,武汉经开区社会保险管理处联合区人力资源局深入武汉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小鹏汽车华中(武汉)有限公司、中创新航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开展“社保政策进企业”宣传活动,把社保政策法规向企业讲清楚、说明白,提高企业参保积极性,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文 王伟)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